【信獸】牙關

//牙關//

「陳信宏先生夫人 闔府統請」

「我哪裡來的夫人…現在就我一個廢人…」

打開紅色信封,裏面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,旁邊還有一個陌生的女性名字。陳信宏隨手把信封往空中一揮,整個人軟攤在沙發,熟悉的名字讓他想起過往,那個早以為忘記的回憶,他實在是不敢面對。輕輕閉上眼睛,希望美夢可以帶他離開現實。

蔡昇晏約會回家,第一眼便看到他親愛的學長兼室友在沙發上不醒人事,旁邊還有一個信封。「那該不會是遺信吧!」蔡昇晏立馬把袋子扔掉,然後一下子跳到沙發上,試圖叫醒陳信宏,結果對方被其大動作弄醒了。「 啊…我剛進門就看到你『死掉』…」「我沒事…吧…」陳信宏拿起紅信封遞給蔡昇晏,對方展開請帖,果然被上面熟悉的名字嚇到了。「呃學長他…」「他要結婚了,陪我去吧。」陳信宏轉身走回房間,剩下蔡昇晏一人不知所措地留在客廳。

「歡迎各位來到溫尚翊先生和…」蔡昇晏實在是搞不明白他的兩位學長,一人無聲無息地離開,另一人苦苦地等待對方,而且還拉著自己參加那人的婚宴。「恭喜啊!祝你們白頭到老、早生貴子…」溫尚翊拉著短髮俏麗的新娘向來賓一一敬酒,此時已經離他們越來越近。陳信宏臉上掛著笑容,讓蔡昇晏和臨時被拉來的劉冠佑、石錦航心裏不是味兒,他們幾人是唯三知道陳信宏和溫尚翊曾經有關係的人,桌上的其他舊同學、朋友一概不知情。新郎新娘終於來到了他們的桌子,大家都站起來,準備敬酒。「嗨…恭喜啊…」溫尚翊尷尬地向陳信宏笑了笑,但始終都不敢正眼看對方。陳信宏正要舉杯祝賀,蔡昇晏卻搶先伸出手和溫尚翊乾杯,希望可以讓這情景不要這麼殘忍。

一對新人離開後,蔡昇晏感受到自己的手被緊緊抓著,但他不介意,只希望好朋友可以好過一點。「啵」不知怎的,陳信宏隨手拿起桌上的啤酒,直接打開灌進嘴裏,平常滴酒不沾的他嚇到了其他人,連反應快的蔡昇晏也來不及阻止。轉眼間他已經乾了一罐啤酒,正當要拿起第二罐啤酒時,蔡昇晏牢牢抓住他的手。「你夠了!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酒精的關係,陳信宏好像變得飄飄然,心裏也變得舒服。「今天是我們老同學結婚的大日子嘛,我只喝一罐怎夠意思呢?來!大家喝!」語畢他又拿起啤酒灌起來。「對啦,今天是這麼開心的大日子,大家一起喝!」石錦航順勢站起來,向在座各位老同學、老朋友敬酒,只希望場面不要變得尷尬。

·

「你不阻止我嗎…」陳信宏臉上有一絲微紅,說話的語氣也是軟軟的。「看你這樣好像好過點…我不忍心看到你繼續心碎下去…有什麼事我都在你這邊。」蔡昇晏上前給了他一個擁抱,暖暖的。

·

「阿信!」正準備打開車門的時候,突然聽到一把熟悉的聲音。「我愛你。」溫尚翊臉上沒有了剛才婚禮上的喜悅,剩下的只是滿滿的悔疚。「回去吧!讓人家女生等多不好啊 !」關上車門,車子緩緩駛走。

·

「如果你愛過我,你不會就這樣走。」

·

end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年初三 赤口

祝大家新年快樂

赤口就留在家裏不要出門

留在家裏對國家也是一種貢獻

祝大家身體健康🎈

评论(1)

热度(9)